【跟著BTS吃首爾】便宜的道地韓式美食-姨母食堂(友貞食堂)

姨母_170501_0020.jpg

大家好~~~~~

一陣子沒有更新文章😁因為之前期中考外加報告轟炸,

一直累積到現在才要分享每次去韓國一定要去的道地韓式美食飯館—

同時也是防彈練習生時期號稱解決三餐的地方:

姨母食堂~~~(其實這個名字應該是粉絲取的,其實他叫友(有)貞食堂,

因為big hit的練習生練習室就在這棟樓的地下室和二樓三樓的地方,

所以很常可以看到練習生跑上跑下跟你搶廁所😄

不過最近big hit搬家,我不確定練習生練習室會不會跟著搬,但是因為友貞食堂實在是太道地太便宜我覺得他還是很值得來的。

我來很多次,每次都有練習生永遠要在我上廁所的時候跟我搶廁所,如果你問我為什麼知道他是練習生的話…那就是因為他們都很帥,而且從樓上樓下跑過來,所以…

之前吃飯吃到一半還看到防彈的舞蹈老師孫成德老師從側門走上樓哈哈😂

先帶大家看怎麼到達友貞食堂好了~

我會用照片來輔助解釋,所以應該會很好理解~

let’s go!!!!

姨母_170410_0019

首先~從新沙站的一號出口走上來

接下來一直瘋狂的直走,什麼都不用思考的瘋狂直走爬上坡

整個首爾就是起起伏伏的路,所以如果不想要鐵腿的話建議一定要穿好穿的鞋子來韓國❤️

一號出口是林蔭道的對面,所以如果友貞食堂吃飽後也可以走到對面的林蔭道晃晃,消化一下😄

你會直走走到開始有點懷疑是不是真的有那麼遠,如果你開始懷疑了,那恭喜你

應該是走對了,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沒有看地圖,只有從別人的文章大概大概知道要走一小段路,一直走一直走,我跟我朋友一度想說是不是根本到不了,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去了四次後現在真的是江南徒步旅遊達人👍

姨母_170410_0002.jpg

走到這個路口!代表你已經成功80%了!

我拍過去的方向不是你從新沙走來的方向喔~因為我是從清潭洞散步過來的,

你從新沙一直瘋狂直走會:

正面面對照片左側那棟邊角是白色的建築物(江南乙支醫院)

同時右側是照片右邊那棟磚紅色建築(藝德雅整型整所)

也就是你是從照片右側走來的,如果在路口往右轉後你就會在賓士的標誌下

(如果以這張照片的角度來說就是要直走過斑馬線)

不用過這個馬路到醫院那邊,在整形整所和乙支醫院的這個十字路口右轉!!!!

姨母_170410_0001.jpg

右轉後的樣子,

如果你右轉後街景長這樣代表你走對了,轉對了(現在乙支醫院在你的左側

然後繼續直走一下子,會看到SK加油站

姨母_170410_0003

過馬路到SK那邊,你也可以待會過,但我喜歡走斑馬線😂

過完斑馬線右轉,就是加油站在你左手邊的意思,

接著在加油站的後方有一個巷子

左轉進去,你就成功99%了

姨母_170410_0004

上圖是過斑馬線後右轉,

是加油站已經在你的左手邊的情況下拍的,

wine book cafe和SK加油站中間的巷子大膽轉進去!!!

姨母_170410_0005.jpg

這是巷子的樣子!

看到白色招牌上的黑豬了嗎!那就是有貞的招牌💗

文章的首圖就是門口啦~~~~

接下來剩下的1%就是進門找坐下、點餐、吃飯😄

姨母_170410_0016.jpg

姨母真的很貼心,有鑒於最近太多全世界的阿米上門,這裡菜單完全國際化了❤️

菜單上全部都是單點,唯有第一項的蔬菜包飯規定一定要點兩份(含)以上,

意思是就算一個人來你還是要點兩人份,因為這個比較特別一點,是一大盤肉配著飯、菜煲在一起吃,姨母上次跟我說因為一人份不好準備所以一定要兩人份~

大家找的防彈套餐其實就是這樣的組合:

一鍋黑豬石鍋拌飯🐷

小菜一堆

一鍋大醬湯

所以要點防彈套餐的話就跟姨母說“ 旁 嘆 ㄙㄟˋ ㄊㄜ˙ 哈 ㄋㄚ  ju ㄙㄟˇ 油 ”

請給我一個防彈套餐

如果要兩份就把

哈 ㄋㄚ  ju  ㄙㄟˇ 油 改成

➡️

 ju  ㄙㄟˇ 油

三份就是

➡️

ㄙㄟ  ju ㄙㄟˇ 油

大部份時間都有一個會說中文的姨母在裡面,

但我也遇過他不在的時候,所以大家把韓文稍微記一下才可以避免阿姨不在搞得大家聽不懂點不了餐喔~~~~

e5a7a8e6af8d_170410_0014.jpg

油井蔬菜包飯(兩人份)w8000*2

(這個好像也有附上大醬湯,因為我每次來沒有另外點姨母還是會拿上來,所以估計是就是附餐送的)

抱歉,這個我沒有把全部拍完,但我已經吃完才發現

不過也只差那一盤生菜和兩碗裝紫米飯的碗蓋沒有打開😄

說實話我覺得這個真的超有特色,台灣的韓式料理店應該沒有

比防彈套餐值得點,不過如果你純粹只是想同款get的話就另當別論啦~

姨母_170410_0015

拍的很難吃,可是大概就是長這樣,

是好吃的啊!!!!!

而且兩人份才大概台幣不到500塊,在韓國根本是佛心的價格,

應該是江南區找不到第二家這個價格可以吃到肚子撐了😄

姨母_170410_0018

油井火腿腸鍋 (一人份) w8000

其實就是大家熟悉的部隊鍋沒有起司的版本

這個是其他天來吃的,也好吃~

大部分只要湯頭是酸辣的我都覺得好吃😝

來了好幾次還是要點這個!!!

一個人吃可以8分飽

(上圖的對面我哥吃的就是防彈套餐)

吃飽飽看一下店裡面內裝~~~

食堂裡面,充滿各式各樣的防彈,真的是被防彈環繞的感覺…

不過不是精心佈置那種啦,就是各種海報各式照片一堆簽名😄

姨母_170501_0021

一進店們的樣子,

這裏吃飯要脫鞋,所以千萬記得不要穿破掉的襪子來😳

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防彈坐在哪裡吃吧?

反正只要你是一群女生來,不管觀光客不觀光客,只要那裡沒人,阿姨一定會把你帶到時鐘前面的防彈位置坐好,不要緊張😁

姨母_170410_0010

每次來,阿姨都在看韓國版的娘家那種劇,

韓國不是只有浪漫韓劇,該有的社會寫實劇還是有😂

姨母_170410_0012.jpg

櫃台那就是綜藝出現過的姨母了,我不是故意偷拍他的,

不過這個姨母很神秘,他不會像其他的姨母出來坐在外面看電視跟妳抬槓,

通常他都在廚房忙碌,等你一回神,他已經消失了😶

結帳櫃檯就在姨母前面,menu的下面。

這裏的廁所很酷!是設置在1又1/2樓,樓梯間

意思是你會和練習生一起上廁所😳

大家都知道big hit只有男練習生吧?

所以進去前雖然要輸入密碼人家會聽到,

但還是禮貌禮貌地敲個門好了,

上次我室友去就是沒有敲門,然後廁所又小,

男生的小便斗雖然和女生的坐式馬桶有門隔開,還是有點小尷尬啊😂

而且要輸入密碼,密碼寫在下圖灰色的門上

姨母_170410_0009

那塊黑白黑的紙條上

輸入* x x x x *才可以打開喔

(xxxx)是我忘記數字了,連*都要按

如果你不會說韓文沒辦法問一定要記得怎麼開廁所門~

廁所裡面沒有衛生紙,進去之前可以在那個電暖扇那附近看到一捲衛生紙,拿去就對了

如果沒有衛生紙放在那邊的話就跟姨母說

hiu 幾(“花 江 幾” 也可以) 偶 低 ㄟ  已 ㄙㄡˇ 油?”

(衛生紙在哪裡?)

姨母就會給你了~~~

還有如果從裡面開得話是要轉鎖上的圓形轉輪的~

我哥不會開廁所門在裡面研究超久才脫困😂

真的怕不會開的話就找朋友一起去,請他在外面等妳,

如果真的打不開就請他在外面幫你輸入密碼,至少可以確定你不會被關在裡面出不來😜

好的~今天姨母食堂友貞食堂就介紹到這裡啦~

如果還想知道什麼不要客氣的留言給我,我會盡量回答的~~~~

下篇文章見❤️

其他防彈相關文章:

【跟著BTS吃首爾】三訪 THE MIN’S

【跟著BTS玩首爾】花漾年華拍攝地點-首爾大學廢棄游泳池

【跟著BTS吃首爾】便宜的道地韓式美食-姨母食堂(友貞食堂) 有 “ 4 則留言 ”

  1. 引用通告: 【跟著BTS玩首爾】花漾年華拍攝地點-首爾大學廢棄游泳池 | THE HSIN WANG

  2. 引用通告: 【跟著BTS吃首爾】三訪 THE MIN’S | THE HSIN WANG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