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清潭洞】ALUU−到少女時代的美容室體驗真正江南style的空氣瀏海(更新設計師資訊!)

Aluu_170502_0012

其實我一直很想要在韓國做頭髮,

首先是因為韓劇看多了,一直覺得女演員的妝髮都很自然

好像什麼都沒做,但是又充滿飄逸感的那種感覺,

所以趁這次去首爾的時候

看了一下韓國網友介紹的美容室,其中被當地人介紹最多的大概就是JUNO HAIR了,

JUNO就有點像是台灣曼都那類的沙龍,

是連鎖的,分店遍佈整個韓國😺

因為我哥一直說他的頭髮太長了很不舒服一定要剪,

於是我們那天早上去明洞吃好吃路邊攤的時候我就帶我哥去JUNO 2店整理頭髮~

JUNO的價格其實沒有我想像中貴,因為韓國的國民所得高我們很多,所以其實他們隨便剪髮要1000台幣左右是很正常的,

我拿EXO D.O.的髮型給設計師看,他跟我說因為哥哥的頭型比較沒那麼像,所以要稍微冷燙(?)才能做出那樣的造型,反正我們本來就打算會花時間了就把哥哥的頭髮交給他了😄加上我哥說頭髮剪壞他也不在意😂

總而言之,我們那天大概花將近2.5個小時再用我哥的頭髮,總共大概台幣2000元,

然後因為見習生驗收的關係,我免費獲得了洗頭髮的service😄

——————————————–

以上都不是今天這篇文章的重點,重點是我為什麼選擇了ALUU

老實說,因為我一直很想知道少女時代、每個明星漂亮的頭髮到底怎麼做到的

加上一直覺得如果去明星御用的美容室整個感覺會很不一樣,

然後我就上網搜尋了一下太妍、Tiffany、允兒啊他們常去的美容室,但其實不太容易發現…因為他們也不會標記美容室,加上韓國也沒什麼網友分享,台灣就更不用說了…

接著我發現太妍常常在街拍中都會手拿著一杯咖啡杯,上面的杯套寫大大的ALUU

我只是基於好奇想知道那間咖啡廳在哪,

沒想到…就這麼發現原來ALUU是一間美容室,而且是SM經紀公司目前最常使用的美容室

aluu_170502_00081.jpg

至於為什麼我知道這間是SM經紀公司的最愛呢,

就是因為我發現在ALUU的官方Instagram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少女時代的妝髮都在那裡完成,之前太妍因為染壞頭髮向一個設計師求救的那位設計師就是前ALUU的副院長최지영老師(應該是翻譯為崔智英或崔志榮)~後面說明為什麼是前副院長。

還有!上圖這些男孩子!!!

我因為太好奇了,在洗頭的時候我問了一位助理外面那些人是誰,

他們說是SM的練習生,因為需要所以練習生偶爾也會來這裡梳妝打扮❤️

ALUU裡因為通常工作人員都比客人多(一定要預約)所以我沒辦法自然地到處走到處拍,

沒辦法提供大家太多內部照😜

ALUU服務的明星非常非常多!包括池昌旭、EXID、少女時代、李源根、韓孝周、南柱赫…很多很多非常多,大家有興趣可以在Instagram上搜尋@aluu_2015

Aluu_170502_0009

ALUU的室內裝潢沒有想像中豪華

我以為明星御用的美容室通常都會金碧輝煌還是特別有風格,

但其實ALUU走裝潢比較溫和的路線,不會讓你有太大的負擔感,

而且韓國的美容室很酷的是,他們不是像台灣那樣在你脖子圍一塊布,

是直接讓你穿上他們美容室專用的衣服,罩住你的全身,

再圍上上圖那塊白色的布塊,

好像比台灣的處理更細膩

❤️

我這次的設計師是ALUU的院長 ,叫做일라 

因為那時候在Instagram找聯絡資訊的時候意外的連結到了일라院長的帳號,

所以就陰錯陽差的預約到了院長的時間💗

•일라院長現在已經不再ALUU服務囉!目前自己開設了另一間沙龍,所以如果有需要的人可能要更新一下院長的工作室資訊喔~

我上ALUU官網(點擊連結)找都找不到設計師的聯繫方法,

以為只能靠打電話預約,但我人在台灣怎麼預約啊!!!

而且我又是預計去的第三天就要整理頭髮根本預約不到想要的時間😢

官網好像比較注重在詮釋這個品牌想要帶給客戶的體驗和感覺,

而不是設計師的聯繫方式喔~

最後會提供大家일라院長的聯繫方法💗

讓大家可以方便地預約到自己想要的時間,還不用像我一樣找得那麼辛苦😢

Aluu_170502_0010.jpg

上圖的女生就是일라院長❤️❤️❤️

非常的漂亮!感覺應該還很年輕!居然就當上了美容室的院長😎

另外一位男生就是助理喔😃他人好有趣,在洗頭的時候會跟你聊天,問為什麼會跑來韓國整理髮型還有怎麼知道ALUU的~

因為通常是當地住在江南附近的人才會去消費,外國人對他們來說滿酷的,

這裡會說英語的員工不多喔~反而江南區其實英文比較不通,在那種觀光客爆炸多的地方(ex 明洞、弘大、梨大之類的)就幾乎都不用擔心英文和中文,

但我喜歡去沒什麼觀光客的地方旅行,感覺這樣才有體驗當地人生活的感覺,

所以比起一直搭地鐵和公車,我更寧願用走的,一路上可以去很多沒有在計畫中的地方,

廢話說完了,接下來讓大家看一下成果~

Aluu_170502_0011

我身上那件灰色的就是上面說的美容室專用的衣服~

一穿上就和台灣整理頭髮的感覺很不一樣😂

所以就算穿著裙子來也不用擔心洗頭坐上椅子不方便,真的超級貼心又細膩❤️

大家一定要注意我的髮尾!看起來像是用電棒燙的,其實院長只有用梳子就簡單地作出那樣自然的捲度,真的好喜歡❤️

(對了,院長那天還跟我聊天說新買了Dyson的吹風機所以他要用那支來幫我吹頭髮😂)

我今天做的消費是:

只剪劉海+純粹洗頭,價格是

w33,000+w33,000=w66,000

台幣2000元左右,老實說只有剪劉海和洗頭這樣好像有點貴,但我本來就是去體驗看看明星去的美容室到底怎麼運作的😂

而且有提前用Kakao和院長溝通所以也知道價格💗

來張剪完空氣劉海(韓國叫做시스루뱅)前後的對比

aluu_170502_0003.jpg

aluu_170502_0004.jpg

其實我原本就有空氣劉海,只是因為要來韓國剪頭髮,故意不修所以撥成旁分😊

일라院長在我結完帳突然從後面走過來拿了一個小禮物給我💗💗

好開心啊!!!!!很精緻的一個隨身鏡😻

S__14794837

S__14794838

剪完之後,就算自己整理也不會一團糟

其實空氣劉海真的沒有大家想像中這麼難整理,

頂多就是風真的太大就撥回旁分😂

空氣劉海要剪的好的奧妙就在要能隨時變回旁分,還有側邊的頭髮要自然地掉下來😁

S__14794839.jpg

這是剪完的隔天去全州拍的,你們看側邊的頭髮是不是真的就剛剛好💗

要多不多,要少不少!完全的剛好!真的是喜歡到不能再更喜歡😍

我有跟院長說每次在台灣剪空氣劉海旁邊的頭髮一定不夠不然就是不自然,所以兩側想要比原先在台灣剪的多一點來遮住額頭邊角的空隙,

院長跟我說不用擔心,他知道我的想法,安心地交給일라院長就對了❤️❤️❤️

S__14794840

隔好幾天去春川自己整理劉海還是沒有壞掉!絕對不是只有從美容室出來的那瞬間聽話的劉海,我已經愛上일라院長剪的空氣劉海了💗

S__14794846.jpg

遠看還是自然的일라院長的傑作❤️

S__14794841.jpg

所謂的撥回旁分就是上圖!絕對要有這個功能才是完美的空氣劉海啊😂

有時候風一大,抓狂的時候可以馬上回到額頭清爽的旁分真的很百變😝

這邊提供大家일라院長造型服務的價格:

只剪劉海 w33,000

剪頭髮(男女一樣價格)w88,000

純粹洗頭 w33,000

洗頭+造型(額外的頭髮造型服務)w77,000

染髮−短 w165,000

染髮−長 w220,000

應該看得出來價格都滿高昂的,但不得不說,這裡就是什麼都江南style,加上又是有明星光環的美容室,價格這樣大家應該都可以猜的到😎

然後前面提到太妍的御用設計師최지영老師,現在已經不在ALUU服務囉

但是최지영老師工作的新的美容室其實和ALUU是有關係的企業,

應該說是再開設一間相似於ALUU的專門服務明星還有提供高級價格服務的美容室,

可以說類似子公司嗎?

新的美容室叫做LULU,其實ALUU很多設計師也是從另一間很有名的明星美容室순수(soonsoo)出來的,這種明星御用美容室都是這樣的~

反正看你喜歡的明星習慣給哪位設計師整理髮型,你就看那位設計師現在在哪裡就好了哈哈~

但現在少女時代是ALUU和LULU都會去,所以就看自己怎麼選擇囉😁

今年9月去的時候再去LULU體驗看看,到時候再分享給大家(請一定要期待😂)

(池昌旭的設計師還是在ALUU,而且他滿常去的💗)

附上地圖:

S__14794836

口語表達:

狎鷗聽羅德奧站的4號出口出來一直直走後會遇到一個大十字路口,過十字路口後再過一個街區然後左轉,走一小段路後ALUU就在你的左手邊~

ALUU的位置其實離地鐵站有一點點的距離,步行大概10~15分鐘,口語形容不太清楚。

最後提供大家일라院長的Instagram帳號 @illa_style

今天就到這裡啦~下台一鞠躬

下篇文章見❤️

【首爾/清潭洞】ALUU−到少女時代的美容室體驗真正江南style的空氣瀏海(更新設計師資訊!) 有 “ 19 則留言 ”

    • 我有聽說韓國的染髮很好!尤其是江南的美容室👍🏻大家是說韓國染髮好像不容易掉色?哈哈哈 但江南的染髮大概都要5、6000的樣子😭不過他們都會有基礎護髮和隔離就是了哈哈👍🏻

  1. 沒關係🙂
    我已經找到了
    約好了泰妍的設計師🤣
    感謝你的幫忙🙏🏻
    謝謝你🙇🏻‍♂️🙇🏻‍♂️🙇🏻‍♂️

    • 不好意思!我好像沒注意到你的留言!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先到Lulu的instagram帳號找到自己想要的設計師然後透過DM或是kakaotalk預約喔!

發表留言